师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活动 > 正文
2020级历史学、世界史召开“严守学生管理禁令,筑牢校园安全底线”主题班会

发布人:郭忠尧    编辑:郭忠尧 预审:宫超 终审:宫超发布时间:2021-12-06   点击量:

本网讯(宣传委员 马利群)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安全意识,做好班级安全管理工作,12月5日下午2020级历史学、世界史专业于历史学院二楼报告厅召开“严守学生管理禁令,筑牢校园安全底线”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郭忠尧主持,全体班委、寝室长、入党积极分子参与。

郭忠尧通报了学校近期发生的1起学生宿舍火灾事故,向同学们详细描述了火灾现场火势之大、破坏力之强,并对这起火情进行了系统分析,给参会同学们以深刻警醒!郭忠尧从学生管理四项禁令这一角度,全面界定了“安全底线”的深刻内涵;以发生在身边的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学生擅自离校、私自租房、晚归不归、使用违规电器等行为的巨大安全风险;从国家、社会、学校、家庭、个人等层次详细回答了为什么要始终坚守“安全底线”的问题。

对于如何守好“安全底线”,郭忠尧强调班委、入党积极分子、寝室长等作为班级骨干力量,要在辅导员与学生之间,架起一座信息通畅互联的桥梁,尤其要立足于自身岗位职责,与辅导员做好工作配合,切实承担起维护班级同学安全的职责。郭忠尧特别强调了寝室长的特殊作用,要求班级所有寝室长在日常生活中,要坚持“爱心、细心、责任心”,关心关注室友,协调好室友关系,及时发现并向辅导员报告室友的异常情况,以便辅导员链接各类资源,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拥抱美好明天。郭忠尧号召所有班级骨干要带头严格遵守学生管理四项禁令等校规校级,关心关爱身边同学,守好安全底线,在此基础上描绘出属于2020级历史学、世界史专业的风景线。

会后,郭忠尧与各班生活委员走进学生宿舍,仔细排查宿舍安全隐患。此次主题班会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校园安全底线意识,对班级安全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有利于班级做好各项安全工作。